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有故事的人《公公篇》

今天就来聊聊我本身的故事
从小到大 经过的风风雨雨
至今 故事还只是个开始

我是出生于小康之家
家境不算很有钱但也不穷
生活在中等阶段的水平

小时候 公公是我最大的依靠
也是我最亲的长辈之一

小时候 记得公公是很疼我的
因为我是家里的长孙 所以特别受到长辈的爱戴
可惜的是公公在我五岁那年离开了人间
有时侯想起以前 心中还蛮难过的
虽然当时我还小 年幼无知
但我还记得以前的点点滴滴

我小时候
他常骑脚车载我到巴杀买菜 吃早点
有时侯路途中还被猴子追 他都会踏得很快
避免我被猴子抓到

有时候我们都会在家里吃早点 没有到外面去吃
他就会帮我涂面包 弄两粒半生熟蛋给我
基本上每一个早晨都是一样的早餐
所以为什么我现在那么爱吃蛋 也许是习惯了吧

我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有一次他买了一包糖果給我吃时
就只有买给我
而我的堂弟也在家 但就没有买给他
当时我婆婆就骂他说
两个都是你的孙 怎么那么偏心
那时公公就为了我说了很多好话
因此而被堂家的人说 我公公是偏心的
只疼我 其他的就不关心他们

虽然我当时还小 可是一些发生过的细节
我还是可以记得很清楚的
因为 我公公太疼我了 我想念他
希望他可以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很好

6 comments:

KC1127 said...

很温馨的过去……
可以看得出你祖父真的很疼你哦
你要生生性性喔^^

massaki said...

我連我的外公,公公都沒有見過>.<
我只知道我的外公年輕的時候很帥~

~~elaine~~ said...

看了你这一篇,我想念起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最疼得是我。。
虽然他去世了,可是我还很想念他

Elvis a.k.a Molinlin said...

和你一样,我也是长孙,最大是我了。。
小时候,我公公也是常带我和一个堂弟出去的
但和你相反,我就觉得我公公那边的人就比较喜欢堂弟。。。
现在我很他们的感情也疏远了。。
一年去公公家几次而已。。。
可能是。。。我们都长大了吧!

VictoR.小光 said...

真的很想念公公,不懂他懂吗?

Jimmy Lee said...

我公公都很疼我们的……
会跟我们下棋,他下棋都很厉害的
我姑姑特地买了一副立体的象棋送他
虽然他去世了,但是我还是会想念他
很怀念跟公公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