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08

利物浦-Liverpool



今天就来分享我最喜爱的球队-利物浦
认识我的人相信大家都知道我最喜欢这支球队
也许有些人会问:“诶?你怎么那么喜欢它啊”
当然,喜欢一支及支持一支球队当然是有它的原因的
没有人会盲目的去追求,但又不懂意义和在,对吧?

利物浦,我是怎么认识它的呢?
话说回来,这是在1998年的事了~
当时还是小六的我,虽然不懂什么是足球,但世界杯的来临
让我对足球产生了一钟非常奥妙的兴趣~
当时我老爸天天追看足球,我就坐在电视旁静静的看,心想:"足球嘛?有什么好看啊?"
到了世界杯的中段时,开始对英格兰队产生了一种好奇感~
因为爸爸一直为那支球队呐喊,进了球就跳上来,失了球就唉声叹气的打桌子~
当然,我就被他影响了~
注意了一段时期,就被一位速度如风,格子矮小的前锋给吸引住了~
没错,他就是在1998年一炮而红的神气小子-麦克.欧文~
在他对阿根廷射入一记世界球后,我在电视前不尽的喊道:"哇,GENG啊~"
过后就慢慢的随着欧文的影子,而认识了利物浦~

HOULIER时代
当我开始真正认识利物浦时,
当时没记错应该是GERARD HOULIER是那时的教练~
那时的我不但注意了欧文,还看见FOWLER,BERGER,
ZIEGE,SMICER,HESKEY的那一代的球员
五连冠那年,我为利物浦而感到自豪~
这是个骄傲的荣誉,也能够说是HOULIER时代的巅峰期~
SANDER WESTERWELD这位门将,我会记住他直到永远~
他在点球大战的扑救,使红军夺得了其中一个冠军~
不但如此,他还在其他的四个大大小小冠军里做出了不可思议的扑救,很可惜的是..
他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出现了两次严重的失误,而导致被卖了~

我的偶像-欧文
说回欧文,他是我心目中的神~
因为他,我认识了利物浦~他在利物浦的时候,是有一定的进球保障~
每一个赛季至少都会有20球的进账(包括各种杯赛)
因为他的进球能力,加上旋风的速度,我更加的崇拜他了~
在去年,当他说要离开红军时,一度为他的转会消息而感到不安~
心想,:"我们在利物浦看了你那么就,见证了你的一切一切,难道你舍得离开那些对你默默支持了那么久的球迷吗?
难道,我们的忠心和热情不能够使你留下?没错,他最终选择离开了利物浦,投效皇马~
我心目中的神气小子,那进球后不段磨擦起双手的招牌庆祝方式,再也不会出现在安菲尔了~
他走后,的确很难接受事实,真的万万没想到,他会有那么快离开的一天~
我还记得,我们欧文FANS在红军楼里表示了许多的不舍之念在红军楼里哭哭闹闹的,
事情久后,大家都开始慢慢的接受了~也祝欧文在皇马有成功的一天吧~

见证欧冠的那一刻-525
525当天,说起来是我人生中最感动的一天~
我认识了利物浦几年后,第一次见证他们棒起欧冠杯~
那时我和REDSPARK一起在MAMAK看球,我俩喊到声都没有~
为什么我会感动?棒起欧冠杯是首要~
再来就是让那些瞧不起我们的人,让他们静了下来~

赛前,我们根本就不被看好~朋友还嘲笑我说:"和AC MIALN踢,没得来啦"
我忍,我忍..我一直想,奇迹肯定会出现~
半场了,输着3-0,朋友打来了,叫我关了电视机~
之后下半场的一连串反攻,一口气追回3-3,现场的人吓呆了,心想这怎么可能?
我和REDSPARK当然是最出众咯,把桌子拍得老板一直看出来~兴奋嘛~
3-3后,现场高歌了~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的歌曲在比赛中不停的唱~
让人见证了红军伟大的不只是球员,球迷也一样~
贝帅甚至更说过:"红军迷是全欧洲最佳的球迷,这毫无疑问"经过了点球大战,差点哭了出来~
当天的心情,真的非笔墨能形容~又感动,又兴奋,又想哭,又想笑的~
最终红军赢得了20年久违的欧冠杯~

我们的现任主帅-贝贝
说起贝帅,我真的很崇拜他~
当时利物浦换帅时,曾有两名主帅被卷入了当中~
第一个就是当年在VALENCIA职教的RAFAEL BENITEZ,第二个就是在CELTICONEILL~
我朋友当时告诉我,贝帅当时不是那么的出名,但他的实力真的不可小看~
在西班牙带领VALENCIA夺过不少的荣誉,他强调,他要是来利物浦,那是你们的福气~
没错,贝帅一来就左右手抱着ALONSOGARCIA这两位西班牙脚来~
第一笔转会就引起了轰动,在想这两人是何方神圣?
接下来贝帅以实力来征服了红军迷,以欧冠,足总杯来向全世界的人说~我不简单~

最后的感言我对自己说过,这一生我一定要到过安菲尔一次
一定要坐在那里和球迷一起高唱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的歌曲~
那么我就满足了,就对这一生没有任何遗憾了~

3 comments:

KC1127 said...

这篇东西熟口熟面下

VictoR.小光 said...

kc:对,是从cari的部落格拷贝过来了的.
心想还没有很这里的朋友分享过..

Wai said...

原来你也是LFC的支持者。
我对LFC又爱又恨。
曾经对它很失望。也曾经对它很心淡。
我不是什么疯狂足球迷。
不过就是喜欢LFC。

You'll never walk alone!!!